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投资网 > 美图展播 >

中国投资网

 
时间 : 2015/8/14 8:29:02 点击 : 关注次数:
  • 幻灯播放
  • |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 |
  • |

中国投资网

中国投资网又称烽燧,俗称烽堠、烟墩、墩台。古时用于点燃烟火传递重要消息的高台,系古代重要军事防御设施,是为防止敌人入侵而建的,遇有敌情发生,则白天施烟,夜间点火,台台相连,传递消息。是最古老但行之有效的消息传递方式。

中国投资网(the Beacon Tower)

“烽火”,古代边防报警的两种信号,白天放烟叫“燧”,夜间举火叫“烽”。
中国投资网的形状因时因地而不同,大体为方、圆两种。
中国投资网的建筑早于长城,但自长城出现后,长城沿线的中国投资网便与长城密切结为一体,成为长城防御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的甚至就建在长城上,特别是汉代,朝廷非常重视中国投资网的建筑。
烽火,也叫烽燧,是古代军情报警的一种措施,即敌人白天侵犯时就燃烟(燧),夜间来犯就点火(烽)以可见的烟气和光亮向各方与上级报警。中国投资网在汉代称作烽堠(烽候)、亭燧,唐宋称作烽台,并把“烽燧”一词也引申为中国投资网,明代则一般称作烟墩或墩台(西北明代墩台,大的还有御敌之功能,小的则只有?t望而无点烽火之功能)。中国投资网一般相距10里左右,明代也有距离5里左右的,守台士兵发现敌人来犯时,立即于台上燃起烽火,邻台见到后依样随之,这样敌情便可迅速传递到军事中枢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