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网站优化 >数字货币的王者:比特币

数字货币的王者:比特币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数字货币的王者:比特币
                                                     来源: 育儿第一

 终于要和大家聊聊比特币了,这个币让我又爱又恨。

  我爱它是它的创始人中本聪功成身退的神秘;是它完全去中心化,不看任何人脸色的野蛮生长;是它那股你里看不惯我,却又干不掉我的侠气。中国人的精神气质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书剑飘零,一边仗剑去国辞亲远游,这恰好暗合了比特币靠着一行行极客代码挑战传统金融的孤傲与高冷。

  

  恨呢?是为什么这么晚才认识他,又为什么早早下车,错过了可以在财富的高地上任性钞票的机会!

  好!什么是比特币!准备好你全部注意力,听我慢慢拆解。

  区块链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段独立程序,而比特币又是在区块链基础上发展出来的虚拟的数字货币。其实比特币是一个大账本,没有互联网就没有区块链,没有区块链就没有比特币,所以他们之间是一个共生关系。

  到底什么是比特币,为什么比特币从它诞生到现在为止涨了千万倍,这个倍率真的太可怕了,我们想要了解比特币就得先理解它到底有什么样的特点,既然把它叫做“币”,那么它必然和我们理解的货币有一定共通的属性。

  从货币的发展历程中我们知道,人类的货币经历了贝壳、黄金、白银、银票、纸币和电子货币几个阶段。而且到目前为止,黄金依然是全世界共识最高的硬通货。黄金有几个特点:1.储量有限;2.不记名;3.容易分割;4共识度高。

  以下我将从这几个方面来对比特币和黄金是不是能一一对应,比特币到底能不能称为数字黄金,你们自己判断。

  第一、储量有限。黄金的全球储量,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可以看出,2017年

  ,全球已查明的黄金资源储量约为10万吨。以前黄金的开采很容易,在河道当中经过简单淘洗就能得到黄金,而现在开采黄金需要开山、炸石才能得到黄金,开采成本的上升越来越高。

  而比特币呢?中本聪在比特币白皮书里面设定了比特币从2008年开始创始区块到2014年全部被生产完,它的总数是2100万枚,多一枚没有,而且丢一枚就少一枚,并且不能再生!

  而且在白皮书中中本聪还规定,比特币每4年减半一次,也就是说2008年的时候10分钟一个区块能产生50个比特币,到时4年以后,2012年,比特币每10分钟的产量就会减少一半,也就是25枚。所谓成本,就是我们的计算机参与区块网络的记账,从我们开机到我获得一个比特币的奖励,所耗损的电费就是比特币的成本,它每减半一次,产量就少一半,但是我们的开机时间是不变的,这就意味着每个币的电费损耗要翻倍。

  所以在这一点上,比特币和黄金一样总量有限,而且不能人为创造,并且处在一个通缩的状态。

  第二、不记名,也可以理解为匿名性。黄金作为稀有金属而言,它在谁的手里,就是谁的财产,如果你藏黄金的地方倍别人发现了,那么你的黄金将会到别人的手里,可就没办法证明那是你的资产了!同样的道理,比特币也是匿名的,因为比特币是虚拟的一串代码,与这串代码相关的密钥,就是你财产唯一的证明,如果你的密钥被别人知道了,那么也就意味着你失去了对财产的唯一证明,如果你的密钥被别人知道了也,那么就意味着你失去了对这些币的控制权。你账户里面的币也就不在属于你了,你也无法证明这些币曾经属于过你。而且你不幸遗失了密钥,那么就算是中本聪也动不了你的资产,你的币虽然在,但是已经失去了流动性,相当于丢失了!

  关于遗失密钥的故事全球有很多,其中最经典的要数2017的瑞典囚徒事件。2014年,恶贯满盈的瑞典大毒枭杰克被绳之以法,在被捕前杰克将自己存有4900枚比特币的账户密钥抄在了一张纸条上,并在所公寓的木质地板下面挖了个小洞,将纸条塞进去。2017年7月,杰克刑满释放,当时比特币价格已经接近1500美元。而当杰克兴奋地返回当年所住的公寓时才发现,那座公寓已经毁于三天前的一场大火。三天!就差三天!4900枚比特币灰飞烟灭。没有密钥的杰克根本无法证明他就是那个账户的所有人。没密钥也就没人可以移动账户里面的资产,虽然4900枚比特币依然躺在那里,但是已经失去了流动性,相当于消失了。为此杰克为比特币的升值做了贡献。而这样的故事几乎时不时就能见报,所以如果你有数字资产,保存好密钥是一项人人都要重视的问题,

  第三、容易分割。众所周知黄金的姓软,可以被打造成多种形状,也可以被切割到以克为单位来计量。比特币也一样,能够被分割到小数点后八位。这里正好可以解决很多小白的困扰,很多人觉得比特币价格太高就无法上车,殊不知,其实你也可以花10元钱,购买0.000001个比特币,来作为投资的选择。但是比特币却有一个黄金望尘莫及的特点,那就是便携性。你要带10万元的黄金出门,不是疯了,就是赤裸裸地想炫富。但是带10万元的比特币,只要一个U盘就可以。而且比特币可以全球流动,瞬间到达指定账户,这些都是黄金无法比拟的优势。

  第四、共识度高。黄金作为全球的硬通货,相信不会有人怀疑它的价值。你带着黄金到任何国家都可以找到变现的方法与渠道,目前黄金的总市值大概8万亿美元,而今天比美元,比特币的总市值已经超过了2000亿美元,并且有专家预测比特币会在2045年超过黄金的市值。比特币的共识度会进一步超过黄金。现在德国、日本、加拿大,甚至是中国香港都已经有了比特币的提款机,你可以输入你的密码和密钥就可以像自动取款机一样取出当地的法定货币,并扣减你账户相应的比特币数量。

  

  但是,我认为比特币最重要的特点就是首次用数学和密码学的方式,实现了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它不受任何个人、组织、国家监控,认可也好,不认可也好,它就是完完全全的、严格意义上只属于你个人的资产,而且是一个通缩的资产。比特币可以跨过界转账也是新的附加值,其速度快,匿名,成本低,只要有互联网就可以进行流通。

  比特币还有一个特点不得不说,那就是它除了总量有限之外,还是一个通缩的货币,你看委瑞内拉的法定货币,他们想印多少印多少,政府只需一纸文件就可以无限制的印刷纸币,最终导致通货膨胀,货币贬值,国家信用崩塌,当然这个跟美国的制裁也有一定关系。

  

  所以比特币他从诞生到现在为止,这个用数字、密码和程序规定它一直有序减产的神奇物种,在价格上有了千万倍的涨幅。与此同时比特币也接受过了190多次打压,其中有政府、组织、名人,甚至不泛很多经济学界的大咖都认为比特币没有价值。但有意思的也就在这里,比特币与生俱来的机制就是去中心化的、对监管的,在各种各样的唱哀的声音中,比特币这个“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野小子”,硬是用了10多年的时间证明了它的价值一直是波动上扬的。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数字货币的王者:比特币 在好搜搜索数字货币的王者:比特币
在必应搜索数字货币的王者:比特币在搜狗搜索数字货币的王者:比特币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