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电子商务 >比特币:越增长 越消亡?

比特币:越增长 越消亡?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比特币:越增长 越消亡?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周三,萨尔瓦多宣布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赋予虚拟货币法定低位的国家。

很多虚拟货币的推崇者欣喜若狂,认为这是一个里程碑时刻,是比特币摆脱“地下”和“非法”标签的标志性事件。

这种想法恐怕过于乐观。

德银分析师Marion Laboure在最新的报告中写到,比特币以及其他少数虚拟货币已经穿越了广泛使用的“临界线”,无法再被忽视,但因威胁到法币的地位,虚拟货币将会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受到打压。

这份报告的标题是《Bitcoin: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取自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名言——Now this is not the end. It is not even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But it is, perhaps,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直译过来就是,这不是结束,甚至并非结束的开始,但或许,这是开始的结束。

这句话有点绕,大致的背景是,在阿拉曼战役取得胜利之后,民众开始有了松懈的苗头,丘吉尔在那场著名的演讲中鼓励大家,战争还没有结束,甚至还没有开始结束,但是也许之前的那种状态要结束了。

套用在比特币身上,也是十分贴切。萨尔瓦多接受比特币成为法币,可能不是比特币走向合法之路的开始,而是终结。

Laboure在报告中提到,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资产,并不与一个实体经济或国家相关联,因此,该国政府希望用比特币来打破对美元的依赖。萨尔瓦多是少数几个将美元作为官方货币的国家之一。

萨尔瓦多转向比特币的第二个原因与该国大量的国外汇款有关。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提到过,萨尔瓦多的经济交易主要使用现金,大约70%的人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但汇款或移民寄回家的钱占萨尔瓦多国内生产总值的20%以上。

对于这些国际转账,现有服务可能会收取10%或更多的费用,有时可能需要数天才能到达。当比特币被萨尔瓦多列为法定货币,这意味着该国公民每天可以更轻松地进行跨境支付,并防止“数百万美元”落入中间人的口袋。

与此同时,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比特币正在受到严密的监管。

1,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提议:将虚拟货币在银行资本中列为最高风险类别,增加其风险权重到1250%2,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警告:相当多的虚拟货币公司未能满足英国的反洗钱要求。此前,英国监管部门提示投资虚拟货币通常会承担非常高的风险,并称“如果消费者投资于这类资产,他们应该准备好赔光所有的钱。”3,美国财政部:将要求单笔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虚拟货币交易必须上报至美国国税局4,伊朗严打加密货币:挖矿禁令立即生效,直到9月底,85%矿场都属非法5,中国:虚拟币交易涉嫌非法集资,禁止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开展相关业务

Laboure写到,大多数G20国家计划对加密货币实施更严格的监管,以防止它们与法币竞争。

监管的不同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国家目前如何对待虚拟货币。目前,除了少数例外,大多数国家出于税收目的将加密货币列为无形资产。这种分类方法与以下事实有关:加密货币去中心化,缺乏官方支持,易受价格波动的影响,作为一种交易手段的使用有限。就战略性全球监管而言,各国政府需要有一个整体考量,国际组织提供指导和监管标准,以保持全球金融稳定,并能将未来的技术创新纳入监管框架。国际清算银行(BIS)、七国集团(G7)和G20都在密切关注加密货币。

Laboure认为,监管即将到来,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初可能是全球虚拟货币的转折点。为什么各国政府选择出手遏制数字货币的发展呢?德银提到几点:

1,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总体很有限。按照经合组织的说法,大多数人只有“一点基础的概念”。2020年的一份调查显示,经合组织38个国家中,只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能准确回答关于单利和复利的问题。在民众金融素养普遍不高的背景下,想要在一个不透明的市场里穿行是非常困难的。

2,一些数字货币经常被恐怖分子、黑客、诈骗犯用于犯罪活动。自2019年以来,暗网和勒索病毒一直在稳步增长。到2020年,勒索病毒事件增长了30%以上。这些骗局通常使用虚拟货币,2020年诈骗犯们一共收到了25亿美元。

3,对企业来说,虚拟货币还没那么重要。德银针对200多家欧洲企业的调查发现,公司财务主管们不太可能很快采用虚拟货币。只有5%的企业财务主管可能在未来18个月使用和接受虚拟货币,其中约80%的不太可能使用虚拟货币。缺乏监管和价格剧烈波动,已被证明是阻碍虚拟货币成为企业间交易手段的主要障碍。

4,对政府和央行来说,虚拟货币代表着一种系统性风险。

目前加密货币整体市场的总市值已经接近2万亿美元,加密货币已经大到无法被忽视的水平。如此增长,反而可能会导致他们的消亡,加密货币日益成为法币和金融稳定的威胁,央行和政府不太可能放弃其货币垄断地位。因此,随着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开始与法币展开激烈竞争,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将越来越多地出手打击。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比特币:越增长 越消亡? 在好搜搜索比特币:越增长 越消亡?
在必应搜索比特币:越增长 越消亡?在搜狗搜索比特币:越增长 越消亡?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